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試管嬰兒】第二次- 北醫試管凍胚 +台安免疫治療 Part 6 (台安血栓第二周+偷跑結果)

《凍胚- 植入第二周》

植入後的第二周,我的頭痛症狀開始減緩
腸胃很正常胸部的脹痛好像也慢慢習慣
有點無感的狀態,雖然有點擔心但我也不願多想了

今年過年時有求過湧蓮寺的金鏟子
從小到大幫全家人算命卜卦的知名命理師叔叔,
也在年初看流年時主動提到我今年會有一些求子、懷孕上需要小心、祭改的情況
告訴自己不要多想,老天會有安排,今年一定會有所不同,
多心只會讓自己情緒陷入漩渦,日子一樣要過,堅強面對就是了!

吃好、睡好,日子正常過,肝素照樣打
比起第一次植入時漫長的14天等待, 
反而一眨眼就到了杜醫師5/18時說【可以偷跑的植入第十天 5/21】
因為有過上次偷跑失敗的經驗,這次跟老公商量好,晚幾天再一起面對。

4/19 MC Day1   4/20 台安抽血   4/30  MC Day12 北醫回診(照卵泡) 

=========================================================
《偷跑開獎

偷跑之前,先來講講5/22(植入後第11天)發生的趣事,
那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到聯合檢驗所附近開會
其實我心裡有想過要不要下班後直接去檢驗所抽血偷驗
但想著手上提著有點重量的NB,為了安全起見,我放棄這想法直搭小黃離開了

沒想到晚上回家時,突然跟老公同時發現我手肘內側竟然有一個紅點
我自己完全愣住,老公則開始質問我是不是偷偷跑去抽血 @@
(冤枉啊大人!我應該是沒留意時將小提袋掛在手上,
 結果壓迫到上周抽血的地方,因此又壓出了一個紅點,我沒有偷抽血阿) 
   ↑ 嚴重懷疑,這也是肝素惹的禍

當天晚上老公幫我打肝素時竟然流血了,隔天也出現第一道小瘀青,是有在報酬嗎?
























時間很快地來到  5/24(日) 植入第13天一早8點,
因為尿意兒醒來的我,起身時發現老公竟然也醒了
於是跟老公一起去面對開獎,用了貴鬆鬆的小護士驗孕筆
(網路說這排最準~ 但價格也不便宜, 一隻要價199元)































沒想到幾秒鐘之後就浮出第二條線

我跟老公說,因為怕便宜網購牌 (15元一隻) 驗不出來,所以用貴一點
老公聽了以後說「不然現在再去拿來試試看」於是我回房拿出ABON試紙
竟然也出現第二條線了!而且兩個都是放了10分鐘後顏色越來越明顯
























我想... 這次應該是成功了!
期盼很久的兩條線,竟然如此清楚明顯的在我眼前,
不像以往試紙翻來翻去看不出來的失落,原來... 看到傳說中的兩條線是這樣!

驗完之後,回到房裡跟老公聊了好一陣子的天,九點多才準備再睡回籠覺
睡醒時,我還問老公「早上我們有一起去驗到兩條線,對不對?」
被老公笑了一下!要我自己去看桌上的【紀念品】
好怕自己在作夢的感覺,真的有點不真實。

雖然自己偷跑成功,
但還沒看到王醫師5/26 HCG指數前,還是小心謹慎為好
而且有免疫問題的媽媽們都知道,懷孕後才是戰爭的開始,
接下來要與血栓對抗,一個沒控制好,寶貝可能隨時會消失,
不敢掉以輕心,只希望接下來一切都能順利、平安阿!

=========================================================
《回診:台安醫院看血栓報告

因為5/25(一) 要回台安看第二次抽血報告
跟上周一樣,我就在前一天5/24(也就是偷跑結束的下午) 回到台安抽血
原本前幾天還想著 ~
萬一今天偷跑沒驗到,抽完就請老公直接載我去聯合檢驗所
沒想到一早的驗孕筆、驗孕試紙就給了我驚喜,
孩子們真乖,讓我少挨一針,好貼心!

5/25(一) 原本想提早一天回北醫看王醫師,但因為沒掛到號作罷~
這次的台安回診預約號,本來是兩個月前杜醫師要我吃完連續處方後的回診,
因為很早掛號,所以掛了11號 ~   而我提前上車後,也就沒有取消。

下班後就驅車前往台安醫院已經是21號過號了,
七八點之間很多過號的人陸續回來,接近八點老公過來後馬上就輪到我看診
一看到杜醫師,我就告訴他前一天我有驗到兩條線了,明天要去北醫王醫師那回診

杜醫師說,明天一樣回去看HCG指數,現在這樣應該算懷孕四周了 (邊說邊電腦註記)
然後告訴我抽血數據控制的很好,他很滿意~
可以考慮幫我減藥,說不定之後有機會完全停藥!
其他藥可以開始試著慢慢減,但阿斯匹靈部分不可以停掉,要維持劑量!
接下來幾天先改成兩天一針肝素奎寧(必賴克廔)他再繼續開下周再抽血回診看看效果。

這次的抽血報告,D-dimer 又降 0.01



下周的抽血單~ 跟今天看報告抽的項目都一樣↓
























因為目前我的阿斯匹靈是王醫師那邊開的,
我有點擔心隔天回診時,不確定王醫師會不會繼續給我開藥,
杜醫師說王醫師應該會繼續給,如果沒開我在坊間藥房都買的到,或趕快回來找她

之後我簡單問了一下接下來飲食或營養品是否需特別注意,
杜醫師是說~ 其實正常就好,該吃甚麼都可以吃,沒有特殊禁忌。

這裡來補充一下,免疫媽媽社團裡的兩篇【版主Ivy S Chung】提供的重要好文!
注意!以下兩圖截自免疫媽媽社團,非本人創作






















謝過杜醫師,拿著6/1加掛單、抽血單、抽血報告、批價繳費單、領藥單~
一樣來到一樓批價、繳費、領藥
下周回診單↓
























這次因為改成兩天一次肝素,領藥時共領了兩盒(4隻)肝素 + 7天的必賴克婁
費用也比之前便宜了一點,共繳納1,118元



繳費收據↓
























再來就是隔天回北醫王醫師那的HCG正式開獎,心情好緊張!
這一晚,我竟然開始頻尿了 (會不會有點太早 = = )
=========================================================
《目前本次療程簡歷》

04/30  【北醫回診】 MC Day12  確認排卵狀況,領【雌激素(益斯得) +阿斯匹靈】   合計:788元

           04/30~ 05/07  【早晚:雌激素(益斯得)*2 + 晚:阿斯匹靈 】

05/04  【台安回診】 血栓報告、拿肝素*7  合計:1,709元
           05/04~ 05/25  【早:奎寧 】
           05/12~ 05/18  【肝素 】

05/07  【北醫回診】 MC Day19  抽血(LH、P4、E2)、確認內膜狀況、安排植入日期
            領【雌激素(益斯得) +阿斯匹靈+快孕隆+小白球+黃體素油針】   
           05/07~ 05/12  【早晚:雌激素(益斯得)*2 +晚:阿斯匹靈 】
           05/08~ 05/11  【早:快孕隆 + 晚:小白球*3】
           05/08  【早:黃體素油針 50mg】                                                合計:1,772元

05/12  【北醫回診】 MC Day24  凍胚植入                                           合計:20,402元
            領【雌激素(益斯得) +阿斯匹靈+快孕隆+小白球+長效型黃體素針】   
           05/12~ 05/26  【早:快孕隆、雌激素(益斯得)*2、奎寧】                 
                                      【晚:小白球*3、阿斯匹靈*1、雌激素(益斯得)*2】  

05/18  【台安回診】 血栓報告、拿肝素*6  合計:1,527元
           05/18~ 05/25  【早:奎寧 】 【肝素 】

05/25  【台安回診】 血栓報告、拿肝素*4 + 必賴克婁*7  合計:1,118元
          05/25~ 06/01  【早:奎寧 】 【兩天一針:肝素 】

(待續....)

6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這麼深的兩條線肯定是成功了,還有可能是雙寶呢;王醫師的三種藥、快孕隆與小白球都會繼續開,視情況才會減低劑量與停藥。

    我們也在王醫師的門診奮鬥了一段時間,因緣際會看到了你的部落格就一直在追蹤,看到你也有了好消息也很開心
    希望你之後一切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聽起來妳也是王醫師那兒成功的學姊吧?也很恭喜妳~~

      昨晚回王醫師那看到的HCG指數也很不錯,但目前還不知道是不是雙寶
      王醫師也確實繼續開了黃體素、阿斯匹靈、益斯德(減量早晚各一顆)
      這兩天我再來補上新的回診文章^^

      來北醫找王醫師一年了,加上前面兩年開始求子所做的努力、其他療程
      開始經營部落格時,我常問自己~ 除了自己記錄人生外,我要做的是甚麼?我能給大家甚麼?
      有時單純紀錄回診的經過,深怕大家覺得乏味、無趣
      但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詳述,讓即將走這條路的姊妹們減少不安、甚至能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再不然,能有【有人跟我一樣在為了孩子努力中,我不是那麼孤單】的同感也好

      這條路很辛苦,有血栓問題,我也不知道未來要面對甚麼
      但我相信努力走下去,有一天一定能心想事成
      一起加油!也祝福你平安喜樂,一切順利 ^^

      刪除
  2. 我5/26號也初診王醫師.5/26就做初步檢查了
    希望今年內可以跟你一樣成功
    超感謝你的分享.好棒!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
    5/26 當天17:30~20:00 我都在診間外候診+等抽血報告,說不定有遇上呢^^
    王醫師是出名的成功率高,加上人非常Nice,相信你也能很快好孕到的!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也跟你一樣 現在再吃阿斯匹靈 雌激素
    就等待子宮內膜厚度了
    想問你吃這藥你有不舒服嗎 ? 有時候我會有噁心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吃藥是沒有甚麼噁心感,
      但醫生有說如果會暈阿斯匹靈可以睡前吃
      另外就是阿斯匹靈比較傷胃,長期吃胃比較會痛
      噁心感是不是他造成的可以跟醫生討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