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心情記事】這一年 ● 這條路 - 給還在這條路上的妳

《生產之後- 我的寶貝》

生產之後,我過了一大段混亂的日子
從寶寶還在保溫箱時,煎熬的那整整一個月
到返家後沒兩天就是農曆年,彼此忙著適應新生活
第三個月,我則是產假結束返回工作岡位,開始調整各種作息
包括哺乳做便當、寶寶吃飯睡眠時間、居家保母時間適用

Melissa的寶貝,是個來報恩的小天使
或許是知道媽媽這一路經歷了許多的苦難
雖然出生時體重小小的讓媽媽擔心,但返家後的她卻非常的"孝順"
平時不愛哭鬧,哭鬧時一定是有需求(例如尿布濕、肚子餓、想睡覺)
在媽媽上班前的一周,甚至自動調整時間睡隔夜
一個出生兩個月,矯正年齡剛滿月的孩子能一覺睡8小時,真的很厲害

雖然醫生說寶貝可能有中度的地中海型貧血 (目前定期追蹤)
雖然寶貝的生長曲線一值落在3%,(經歷過母添、厭奶期大戰)
但我們一定會用最多的愛,陪著她好好長大。

而我 Melissa,雖然不會再定期更新文章(也許偶爾發篇文),
但我一值都在。會一值都在。

撰寫這個部落格的這段時間,其實意外的結交了一些朋友
也許是短暫的過客、也許是真的成為實質上的朋友,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我人生寶貴的經驗與寶藏。

這段沒有寫文的時間,有人問我會不會再更新文章,
也有朋友走著跟我相似的路後順利懷孕了!
所以前些時候我更新了一些清單、紀錄表
希望對走在這條路上的妳們有所幫助
如果還有其他需要,或想討論,也歡迎留言給我
只要我知道、我有時間、我能幫助,我一值都在。
=========================================================
 這一年 ● 這一條路

那天回到生殖醫學中心辦理胚胎續凍,其實心情真的很複雜
一年前的我,也是這滿滿人群中的一位,
坐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都是如此的偉大
當時就很想再寫一篇文,給還在這條路上的你們一點打氣與鼓勵。

會選擇在今天5/12發文,其實是有特別意義的
是的....去年的今天,是我凍胚植入的日子
而那次的植入,在經歷了一連串點點滴滴、刻骨銘心後
讓我在今年的現在能抱著我的寶貝,感謝她來當我的孩子

而這一天,也是部落格頭號粉絲+朋友Aimee 的生日
在此祝福她生日快樂,也恭喜她即將成為新手媽媽
是的... Aimee懷孕了!就讓我簡單講講Aimee的故事~

與Aimee相識,是在這個部落格,相同的醫生、相近的年齡
當時她推薦我閱讀胎內記憶的書,其實看完心裡很有感觸
而後的每篇文章,她也都會來回文給我打打氣
Aimee的第一次試管與我一樣植入前數值不OK,只能先取卵
第一次的凍胚,並不是那麼順利,成功的開獎,卻沒有漂亮的數字,
最後以疑似子宮外孕用藥流掉,那是一段讓人傷心的故事....

12/17 Melissa減胎後的第一次回診,我與Aimee 在禾馨門口相見了
第一次見到她,就與想像中一樣親切
當時她告訴我,這周期原訂第二次凍胚植入
結果用藥後追蹤卵泡,發現卵泡長太快,醫生要出國無法植入
所以只能再放棄植入,試試看自然受孕。
那時,大約是剛排卵的後幾天吧!

12/28,Melissa早產不適前,得知了她自然懷孕的好消息!
而今的Aimee 也正在度過一關關孕期的考驗,準備在9月當準媽咪
恭喜她,也真心祝福她!

=========================================================
給妳

當自己走過了這一年●這一條路 (其實嚴格來講,不只一年...)
再去回想時,真的覺得如此不真實卻又歷歷在目
原來,我也曾經如此勇敢的走過

第一次發現囊腫時的不安、第一次內診的害怕、第一次面對要開刀的沮喪
每天量基礎體溫、使用排卵試紙的人心惶惶、手術後仍排卵異常的錯愕
第一次吃排卵藥、打排卵針、開始走向人工受孕、試管嬰兒、免疫治療...等
過程中起起伏伏的不安與複雜的心情,甚至是孕期的大大小小難關
以及做了最痛的決定送走一個32周的孩子....
這是一條多漫長、多艱難的路阿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永遠無法理解與體會這般的辛苦
走在這條路上的每個人也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好長一段時間,我理解著...
在每一個光鮮亮麗的背後,也許都有著另一個不為人道的苦楚
沒有誰比較辛苦、誰比較可憐、誰比較順利的各種【比較】
每一個你,都是如此的偉大,為了孕育一個生命

這一路,真的很辛苦,
很多無法預期的考驗,但一定要給自己信心,
即使是失去了孩子,雖然很痛很痛
但依然要相信,上天是在給妳某一些警訊
我們找到對的醫生、相信醫生、相信自己
在對的路上,就相信上天吧
上天一定會給妳最好的安排,就像Aimee一樣,
就像身邊很多不知名的網友、朋友的朋友一樣

如果這些試煉是抵達終點前必經的過程
就盡量勇敢的走下去,多給自己打打氣
我們能在這樣科技進步的時代,使用最進步的醫療技術、網路資源
我們能發現自己需要的是甚麼樣的幫助,也能有機會取得這種幫助
其實我們很幸運,不是嗎?

勇氣,給妳
加油,給妳
祝福,給妳

10 則留言:

  1. 祝福Melissa的小寶貝順利平安健康地長大,也祝福所有正在努力的朋友能夠美夢成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imee~
      也祝福寶貝平安健康的來到, 很期待呢!!!

      刪除
  2. 網路上無意間搜尋到Melissa的文章 隨著妳的狀況而喜怒哀樂 也曾在螢幕前為妳開心為妳流淚 同為試管人 佩服妳能一路記錄 願妳幸福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en
      謝謝你的祝福與鼓勵^^
      這一路其實想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中後期因為心情的影響,其實沒有很認真更新
      但我盡可能的在這給大家一點小小的鼓勵與分享
      祝福你,也願你一切順利、平安

      刪除
  3. Melissa你好堅強~
    謝謝你願意分享這麼多
    但願自己也能順利當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宸~
      其實我也是不知不覺中寫了這麼多
      但因為忙碌、心情...等,後期文章少了
      希望我的經驗能給努力中的姊妹一點點鼓勵
      祝福你,相信一定能順利如願的!

      刪除
  4. 謝謝您的分享~讓我充滿了勇氣面臨之後的求子之路!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的鼓勵及分享. 我將要走同一條路, 希望事事順利, 就像你說的一樣, 給上天作決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順利,上天會給最好的安排,祝福你,加油^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