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心情記事】失去的孩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

12/10 (四) 32W+5這天晚上
躺在禾馨診療室的病床上
我哭著送走了心臟病的姊姊

12/30 (三)凌晨 35W+4
我用複雜的心情迎接寶寶的誕生
妹妹雖然接近足月
但因為體重太輕,目前一直在保溫箱觀察、養大
原先訂好的月子中心,
也因為考量到妹妹無法一起出院
於是改成先訂月子餐回家坐月子,
等妹妹出院時再看是否要去月子中心

緊急剖腹那晚,其實手術房外發生一些小插曲
老公及家妹,不顧長輩們反對,堅持見了姊姊最後一面
聽他們說,姊姊也是個漂亮的小女孩
除了住院期間對我的照顧、定時去保溫箱看妹妹
之後很多事情都是老公在處理


當我知道姊姊的事情時,我們決定準備一些衣物給她
媽媽我買了一整套可愛的彌月衣物給她,希望她穿得暖
也將先前已買好屬於他的玩偶毯準備著,要她記得這本來就是屬於她的
家妹買了一些小衣物、安撫巾...等,做為他們的姊妹信物
婆婆為他到城隍廟做了一些超渡儀式,也準備了一些金紙給她
姊姊,目前還在馬偕地下室的小靈堂,
今天是念經的日子, 明天就要火化
中國人傳統,白髮人不送黑髮人
所以老公只能在今天,將準備好的東西送去、為他念念經

月子期間,因為我不能出門,只能在家裡守著
心...其實還是很痛...
人家說,月子期間不能哭...不然眼睛會不好
但偶爾真的會忍不住

親愛的姊姊...
對不起,媽媽沒能送你最後一程
連你的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請你一定要記得...媽媽真得很愛你
放下你是不想你來這世上受苦

請你一定要記得爸爸媽媽
一定要乖乖回天上當小天使
下一次,健健康康的回來我們身邊,好嗎?
我們,真得很愛你
再見...我親愛的寶貝

4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我的眼淚也留下來了…
    只想對妳說,這一路走來真的辛苦了
    願姐姐在天堂當個快樂小天使
    願妹妹在人間平安健康
    加油!加油!再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整個淚崩, 妳是個堅強的媽媽, 希望一切平安, 小天使會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希望小天使懂得媽媽的心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