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心情記事】不孕這條路

試管取卵後的第五天,我的生理期提前報到了
算一算生理期12~14天回診也即將到來,試管療程的帳單也即將到來....
走在不孕這條路上,心情其實是很非常複雜的。
每每看到前輩網友的文章,真的都是心有戚戚焉。

多年前發現自己有巧克力囊腫後 (後來證實是畸胎瘤+輕度內膜異位)
在結婚前,就積極的求醫想解決婦科問題,甚至婚後積極面對手術
婚後的兩年多,排卵試紙、基礎體溫、看中醫、求神拜佛、念普門品...
人工3次、試管 (目前走到取卵凍胚)  各項療程我都嘗試過,也勇敢面對療程
看著打針打到瘀青的肚皮,還能笑稱被家暴、有著鐵肚皮的我
身體上的種種不適都可以忍,但心理上的痛卻一直飽受折磨。

心疼光是手術 + 人工、試管凍胚(不含其他部分),帳面上已花掉超過25萬,
植入後會不會一次成功、之後還有多少費用要支付... 真的是不得而知。
但老公卻說,要感謝我們還有能力支付這筆錢。
是的,該感謝老天讓我們還能這樣花錢圓夢...

害怕親友問起何時要生,年節時更害怕面對熱情的長輩追問....
害怕看到、聽到朋友們懷孕生子的消息 (對... 我承認我會忌妒,會羨慕)
不喜歡聽到「人工/試管很辛苦耶、要花很多錢耶」(如果能順利懷孕,幹嘛花錢找罪受)
討厭聽到「就是要好好照顧身體、要去XXX拜拜/喝佛水求一個」(這些不是沒試過好嗎...)
然而,最害怕的其實是無止境的燒錢後卻一次次與小紅相遇
害怕回診時醫生告訴你「因為XXX原因,這個週期先休息不上療程」
不孕的人,最怕的就是停滯不前、別人過度關心與同情....

走在不孕這條路上,循序漸進的來到試管的療程,
在看了不孕門診後,也欣然接受了【不孕】這個名詞,
以前沒有想過的種種事情,都必須要勇敢面對。
想著有許多人也走在這條辛苦的路上,有許多人也是這樣無助的燒錢做療程,
因為自己經歷過、正在經歷,理解那樣的苦,只能默默的給自己 & 辛苦的同袍們加油打氣。

不想讓親友知道,開立了這個祕密部落格
自己走過的路,希望給無助的姊妹們一點方向與動力,也希望記錄下自己走過的一切。
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